零伍壹伍攝影工作组的成员會在這裡將每個月精選的照片推薦給大家
零伍壹伍攝影工作室 studio5l5

 

mokochen:

旅行日志

离开Rakhine地区前,巴士在边境检查站停下,缅甸人排队检查,唯三的外国人则只需交上护照拍个照做记录,比之多年前宽松了许多。这是我在缅甸旅行这么久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缅甸国内各个势力的割据状态。

在跟一个妙乌小哥聊天时,他总说我们“Arakan人,他们缅甸人”之类的话。我去查看过当地历史才知道,这个地区直到1700年时还是一个独立的王国,后来被缅人的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所占领;二战时期缅甸国内动荡,Rakhine的独立运动也一度搞得轰轰烈烈。又因为位于孟加拉湾,Rakhine与孟加拉国也争斗不断,主要是邻国信奉的伊斯兰教和本地佛教之间的信仰之争。就在几年前,Rakhine北部接壤地区还爆发了大规模的冲突,死伤无数,早年间从孟加拉移民到Rakhine的伊斯兰教徒被关进集中营。当地的一个笑话说,一夜之间在Sittwe 找不到开锁匠了,因为孟加拉移民在Rakhine 从事的都是技术类工作。集中营里的孟加拉移民在离开祖国时放弃了国籍,而Rakhine乃至缅甸政府拒不承认他们,缅甸人也不愿多作议论,况且还有宗教之别横亘在那里,他们再无所依,成为了一个被遗忘的群体。

前来Rakhine前没向亲朋好友透露Rakhine的情况,怕引来他们担心。然而在网上做过调查后我决定先到仰光探听情况,若是当地局势不稳,通常会关闭边境,我自然也不可能从仰光飞过去。这也是为何我一再再提及前去妙乌是最不确定的也是让我最担心的一程。

所幸一切顺利,我在妙乌看到了最美的人间烟火,碰到了最可爱的当地居民。一切都那么的值得。

偷拍了一张边境的照片,其实我在Rakhine 遇到的军队人员都还挺友好的。

评论
热度(75)
Top

© Recommend studio5l5 | Powered by LOFTER